大数据存储解决方案提供商

BWStor系列 当前位置 >> 产品中心 >> BWStor系列

BWStor BWFS 分享 | 打印
  • 产品简介
  • 产品规格

  BWFS(Blue Whale File System)是中科蓝鲸针对SAN环境推出的文件系统产品。它可以将多台存储设备转换成可支持多服务器并行访问的存储集群,提供高性能、可扩展的文件共享服务,并支持多机工作流或集群环境下的各种应用。
  BWFS采用直接数据存取模式,共享文件数据通过SAN网络直接访问存储设备,无需通过文件服务器或NAS头进行数据转发,充分发挥了SAN环境的高带宽优势。采用BWFS能够在不改变前端应用环境和后端SAN的条件下,大幅提升系统的并发文件处理能力。
  BWFS支持冗余架构设计的MDC(Meta Data Controller,元数据控制器),提供优秀的性能和高可用能力,结合SAN基础架构,为用户带来企业级存储所需的系统可靠性和数据安全性。
  BWFS可应用于数字媒体、勘探数据分析、遥感信息处理、流媒体、科学计算、模拟仿真等高性能计算和更加广泛的信息处理领域。

功能特性
1.灵活的异构平台文件级数据共享

  • 系统支持多文件系统、多存储策略,从而能更灵活支持用户不同类型应用的不同存储需求;
  • 全局统一命名空间下的文件级数据共享,提高用户业务效率;
  • 支持异构操作系统平台间的文件级数据共享,提高处理效率,避免存储资源浪费。

2.卓越的性能

  • 采用直接数据存取模式和带外(out-of-band)数据传输架构,最大限度发挥SAN环境的带宽和性能优势,这一优势在配合高端存储系统和大规模存储环境下表现得更加淋漓尽致;
  • 在对各种存储设备进行文件级虚拟化的同时,充分聚合后端所有存储性能对外提供高性能服务;
  • 客户端文件访问采用直接访问存储设备方式,可达设备性能的90%以上。

3.强大的可扩展能力

  • 单一全局命名空间下,支持高达ZB级的系统存储容量和2PB的巨型文件,支持上亿规模的目录和文件数量;
  • 通过增加存储设备,系统可以在线扩展存储容量、IO带宽和负载能力。

4.企业级的数据可靠性和业务可用性

  • 采用冗余架构设计的MDC,配合全冗余的SAN架构,确保存储系统整体连续运行;
  • 内置原生多路径支持,不必依赖存储设备的多路径软件就可以实现多路径功能,在确保存储系统可连续运行的情况下,又使得用户在盘阵和操作系统平台选择上更加灵活;
  • 数据可以支持高等级的文件级镜像保护;
  • 拥有多项专利技术的SAN文件系统BWFS,通过文件系统日志和快速FSCK以及独特的文件级故障隔离技术和多文件系统支持,为用户提供最大程度的数据可靠性保证。

5.丰富的功能

  • 系统具有客户端和元数据控制器端智能故障检测与性能计数器功能,既可以帮助用户定位多种故障原因,又可以定位和分析IO特征,从而进行性能分析和优化;
  • 系统内置的抗碎片分配算法和在线碎片整理工具,让用户不必担心系统长期运行带来碎片化的问题;
  • 支持横向扩展NAS网关SONG(Scale-out NAS Gateway),提供多种协议独立或者组合或者同时使用,满足用户不同应用的访问需求;
  • 支持配额(quota)、ACL、目录绑定分级存储、数据云迁移归档、数据迁移归档、数据云备份与恢复、数据云同步等丰富的数据管理功能,满足业务的特殊需求;
  • 全中文式Web管理和控制,大大降低IT管理成本。

6.灵活的存储方案配置

  • 出色的系统开放性,兼容标准存储设备,保护原有投资;
  • 在多盘阵的环境中,既可以通过存储虚拟化将所有存储空间(LUN)虚拟成单一存储空间使用,也可以通过多文件系统支持,将不同的LUN独立成不同的文件系统使用,方便用户根据需求配置灵活的解决方案。